今天和朋友去买碟
挑了一摞芭蕾后,老板问我这是全部了么?我停下来想了一下
突然想到了最近不停在听的斯拉夫女人的告别,想到了红旗歌舞团
告诉老板想要红旗歌舞团演出的碟子,老板立马翻出两张
她告诉我,一张是2016年大剧院空难之前最后的一次演出,一张是空难后重建的红旗歌舞团周年时的演出
衡量过后我选择了2016年那张碟子
回到家从头到尾看了一遍,的确是非常精彩的演出
演出到了最后一首斯拉夫女人的告别,所有的演员上台谢幕
在掌声中画面变为了黑白色,然后出现了红旗歌舞团空难遇难人员名单,第一个就是哈利洛夫中将
一瞬间,好难过
享誉百年的红旗歌舞团留下了许许多多经典的作品,但是这些工作者们没有留下来
老话重提,人的生命真的是太脆弱了
新的红旗歌舞团在留下来的人们的努力下,恢复了过来
在B站红旗歌舞团视频下面,有人留言:艺术家们感受到列宁斯大林同志的召唤,为他们继续表演节目啦
他们活在我的记忆里,希望他们依旧活在许多人的记忆中,永不消失
唱着歌儿,继续前进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雪 炙 | Powered by LOFTER